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2012 AROUND TAIWAN環島行 DAY-4 告別東海岸





一早起來,身上的痠痛依然讓我想起錐麓古道的美好,吃了住宿附贈的美而美(?)早餐,心裡大致盤算一下怎麼安排最後一天的行程,有鑑於上次來台東騎機車到池上,也在台東市區四處閒晃過了,所以這次就直接往南走,直接繞過南迴回到西部吧。

昨晚將車停在一家帆布包店前,一早跟店狗道聲早安就上路了。




隨著往南走,天氣逐漸放晴,有別於昨天的陰霾,台東卻有著令人瞇眼的太陽。沒多久就到了太麻里啦~
路上有漂流木怪怪屋~



開車到這,自然也知道即將跟太平洋說bye-bye了
經過大鳥村~接著就沿著台九線轉入山中,然後走199縣道→199甲→台26線往旭海。

途中經過牡丹鄉,上次來牡丹鄉是跟著公視e4kid來這拍牡林國小足球隊啊,時間一晃也好多年了,當時的小朋友應該也長大了吧~
Nikon F90/Tokina 20-35mm feat KODAK E100VS 正沖負

當時我對牡丹鄉的印象之一,就是大面積的牧草草原啊~有草原的話路邊有牛很合理啊~雖然很想摸,但是也怕牛不爽追殺我....





接著就到我從沒去過的旭海大草原健行,這裡有一台CAMPING用SMART,因為之前也曾用SMART環島過,所以直覺不舒適,應該很憋吧~這樣的組合真的挺絕的!

在旭海,我嚇到一隻米格魯~看到他就想念起我的米仔~




來到這我才知道原來旭海跟陽明山擎天崗一樣都是日治時期的牧場啊,不過這草原感覺沒有很大,因為時間有限,在這沒有花很多時間,就繼續未完的旅程了。



很可惜,好好的旭海海灘還是出現一堆垃圾,一路上能停車的地方都有垃圾,可見台灣民眾公德心還是不足,我一路上的垃圾都是攜帶到能丟的地方才丟,汽車上不可能沒地方收納垃圾的,隨手亂丟垃圾的小動作其實就足以摧毀一個地方啊~

台26線濱海的這一段真的很美,垃圾是不應該出現在這種地方的。

海邊的漂流木裡頭住了好多蜜蜂啊!





港仔大沙漠我也是第一次進來看啊,每次匆忙環島總是馬不停蹄



隨著太陽西下,就不繼續走台26線往墾丁去了,由200縣道往恆春去吧!到達恆春時,某種程度上也宣告這次以東部為主的環島行來到尾聲,因為車城的阿嘉沒開店,所以洋蔥也不買啦,但總該買點名產回家,在抵達台南前繞道去了萬巒買了豬腳,也吃了好吃的板條~~~~~~

環島時剛好是元宵節前,這時剛好經過岡山,特地繞過來逛逛,雖然岡山燈會花燈不多,頂多像個小夜市,但來到這又有意外的收穫,就是遇到一群活力充沛的布農族小朋友啊!




最後,這次的環島行就在布農族小朋友的歌舞中結束了,最後一段路就沿著台一線回到台南,再擇日北上回桃園吧。計畫下次再來一次逆時針方向的環島吧~甚至打算要再去一次錐麓古道,而且還要加上墾丁獨木舟之旅!台灣真的個好地方,只是它需要大家一起保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