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台啤,認真了!


還記得去年,台啤終於發現市場上流行的比利時水果啤酒風潮,水果的清、香、甜對女性更具有吸引力,雖然沒有用果汁釀造啤酒的技術,果汁套啤酒也是一個方法,自然產生了2011年的「白葡萄」、「荔枝」兩種口味的鋁罐裝「果微醺」水果啤酒,終於出現能與市面上Suntory與ASAHI鋁罐裝水果雞尾酒競爭的產品~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禁止飲酒


今年,2012年台啤推出了非果微醺系列的「甘甜鳳梨」、「香郁芒果」,而且這兩款水果啤酒都有玻璃瓶裝,也就是說會出現在快炒店這類型的餐廳通路。而受到網友討論的玻璃瓶裝「18天生啤」與「18天金牌生啤」兩種產品被整併為「新18天生啤」,包裝也小改款,也突破以往18天金牌生啤(北)竹南/(中)烏日/(南)善化酒廠生產基地經由大盤→中盤→零售的配送半徑限制與保存期限的損失(台北建國酒廠只生產生啤),配合廣告強打,讓消費者更容易喝到新鮮的18天生啤酒,雖然說甦醒得晚,但總比沒有好~可惜的是,「新18生」由45元漲價為60元,還真是響應政府油電雙漲的風潮!

今年家中與去年一樣,去搬了好幾箱的「甘甜鳳梨」、「香郁芒果」。

說真的,看到有芒果口味的罐裝啤酒,有種憂喜參半的感覺,高興的是可以很容易喝到芒果啤酒,同時擔心會破壞了對芒果啤酒的好印象~請參考:台南‧善化酒廠行


畢竟,之前對獨家善化酒廠的芒果啤酒評價很高啊!(聽說烏日酒廠曾經獨家販售白葡萄啤酒,似乎取消了啊.....)

所以就先喝芒果啤酒吧,一入口,我就釋懷了!因為跟善化酒廠的芒果啤酒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罐裝的甜味重,芒果味也更濃,口味較甜膩,而善化酒廠的芒果啤酒則散發清爽的口感與芒果香,渾然一體。

這樣說好了,這次新推出的罐裝芒果啤酒就像是金牌台啤+土芒果,善化酒廠的水龍頭芒果啤酒則是工廠鮮做的0天生啤+愛文芒果,而且根據之前於台啤研發部門工作的專業PTT鄉民sisyphus表示,果微醺系列其實就是啤酒套果汁,而現在新出的芒果與鳳梨應該也是這種果汁調味啤酒(個人猜測是便於大量生產),但是,善化酒廠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的芒果啤酒是使用芒果汁一起發酵製成,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善化酒廠的芒果生啤酒有著渾然天成順暢口感的原因了,因為可以說根本是兩個世界的啤酒啊~


喝完芒果啤酒輪到鳳梨,鳳梨的口味與啤酒本身的融合度較高,水果香比較不搶戲,恰如其分地擔任調味的角色,散發淡淡的鳳梨酸甜~我跟不少人都覺得這次這兩款水果啤酒,鳳梨略勝芒果~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有人比較喜歡芒果啤酒啊!目前還有個漏網之魚,就是青蘋果果微醺。


總而言之,這些鐵罐裝水果調味啤酒,全部都不敵善化酒廠0天芒果生啤~下次還要再去台啤品質最好的善化酒廠喝最新鮮的啤酒!

延伸閱讀:
啤酒好喝的八卦

PTT討論串 

水龍頭出來的生啤就是不一樣 台南‧善化酒廠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