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TIBET 西遊記 卷三 拉薩湛藍的天空


6月拉薩的夜晚還挺涼的,而且昨晚還下了些雨,高原的溫差還真大。在拉薩的第一晚還算好眠,不過有點小騷動.........

話說昨晚不僅在窺伺中入睡,還經歷了貓壓床呢!這團毛球還鑽進被窩躲在我的神祕三角地帶,這調皮的小傢伙是民宿主人何力養的小白貓─寶寶。年輕的幼貓活力充沛,總是在房內還有院子裡東奔西跑,也很喜歡跟我們玩捉迷藏啊!

一早睜開眼,這家伙就在我床頭啊~

很爽的貓~

又再偷看~

早安!

早上起床抬頭一看就見到了蔚藍的天空,看來天公作美,讓我們終於能好好看看我們所住的西藏民宅,相較於飯店,住這種小民宿更有意思呢!一進門就是個小院子,右邊是客廳、客房,左邊則是浴廁與廚房,院子內還有個露臺可以曬太陽~

一早何力炒了盤辣椒,我們一起吃了點,那辣度就像台灣的剝皮辣椒,吃下去整個人精神好了,考試也都!昨天下了車就嘴唇發白的女隊員,經過一夜的休息也好多了,看來身體慢慢在適應了,不過一切還是慢慢來,就在民宿與何力聊聊天逗逗貓,畢竟不是跟著團所以沒有既定的計畫,想出門再出門吧~在中午前終於打起精神出門去。
早餐之一,喝了台灣許久不見的潘帥憂酸乳,後來爆發了大規模三聚氰胺事件,我想應該也中標了吧.........



適應中,眼神些微渙散。



昨晚根本看不太出來住處的外觀,原來是這樣子啊!

巷子內的藏族民宅,看起來很有歷史了。


 一出巷子就回到主幹道北平東路,一路上多的是超市、服飾店、餐館、戶外用品,就這樣漫無目的地晃著,就晃到布達拉宮前,白天在這順時針繞著朝聖的藏人還真不少

 





路邊的狗也很帥氣啊,應該有臟獒的血統。






身為觀光客,花錢租戲服拍個照不為過吧!



 在路上發現,拉薩街頭的貓咪都用鍊子綁住,活像是看門貓~

「放開我!等我掙脫,你們就XXXX!!」


「我也跑不掉,囧」

此景已不再,因為照片中的基地已經毀於爆動啊.........(相機時間設定錯誤)

畢竟身體在適應中,沒事就回到陽光小屋西藏基地報到,在此獲得更多實用的旅遊資訊,也敲定了下一個在西藏的經典必遊行程─天湖納木措。

晚上ACE拉著我們一群人一起在路邊吃新疆燒烤配啤酒,實在是太愜意了!





羊蹄筋烤起來很好吃~

拉薩啤酒的味道很特別,應該是因為有使用青稞吧?啤酒這種東西就是要在地生產才新鮮好喝~

最左邊就是民宿的年輕主人─何力,前一陣子有連絡上,他在香格里拉與藏族小夥子生了個BB!!


這天,就在拉薩啤酒與滿口孜然味的新疆燒烤,完美地畫下句點。回到住處收拾小行囊,準備朝納木措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