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TIBET 西遊記 卷二 60%的空氣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搭乘廣州航空前往四川成都,途中的飛機餐實在是太夠味了!活像是醬油醃漬過的炒麵實在經典,之後,事情並沒有這麼順遂。


成都機場登機門前檢查證件的官員看了看我們的入藏紙,或許因為我們像危險分子,對方表示這入藏紙有問題,因為沒「流水號」,我們從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入藏紙是用電子檔列印出來的,但是這種事情爭辯也沒用(聳肩),只能緊急CALL OUT請求ACE救援,這問題也是第一次遇到,所幸沒多久ACE就叫我們趕緊找台電腦收信,不過身上也沒電腦,就只好直奔商務中心花錢了事,連商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也為我們叫屈,重新列印有謎之流水號的入藏紙後,嘴中咬著在白雲機場買的超昂貴普普三明治加上一陣狂奔,在飛機起飛前5分鐘才解決了迫切的登機危機。





 終於到達拉薩的貢嘎機場,一走出機艙,還沒見到想像中的壯麗景色,只呼吸了第一口空氣就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因為,一口不夠啊~雖然說「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但是這句話對我們這些剛到達高海拔地區的平地肉腳來說,則是「唯快必破」!只能一切動作放慢速度,每口空氣都深呼吸,身體才能慢慢適應。


明明是散客卻拖著行李箱.................


接著爬上往拉薩市區的巴士,跨過雅魯藏布江,穿過嘎拉山隧道,在車上才真的見識到甚麼是大山大水,一個多小時候終於到達距離機場60km的拉薩市,還記得我們3人在布達拉宮旁下車,不過下了車就在路邊坐著休息了,這時我發現在這裡拖著行李箱似乎會受到洋人的鄙視啊~這時兩位女士因為面無血色沒啥力氣,就搭三輪車前往當時的陽光小屋拉薩基地,而我則背著背包慢步在北平中路上,向著一樣的目的地前進,今晚住的地方都還沒搞定呢!


到了陽光小屋再說吧~


這天的拉薩天空佈滿烏雲,對初到拉薩的我倒是挺訝異原來拉薩並不像是個偏遠地方的城市,街上各國的旅人漫步著,不過今天的確不適合四處遊蕩~還是早點休息讓自己盡快適應比較重要。


在陽光小屋與ACE碰了面,也結識了來自寧夏(印象中)的姑娘─何力,她到西藏旅行租了棟民宅經營起民宿,就這樣,我們在拉薩有了棲身之處。


在拉薩的第一晚,是在窺伺中入眠啊~


在夜色中轉進北平東路旁的巷子,脫離了現代的樣版建築,真正的拉薩才出現在我們眼前,拐了幾個彎,我們到達了這段時間的家,接下來的旅程,才正要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