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3/14年式 NISSAN GTR 大鵬灣開箱驗貨!



東瀛戰神 NISSAN GTR又再度現身,這次的場景來到了熟悉的大鵬灣賽道,為的就是國外才剛發表的2014年式GTR!所以也算是13年式GTR開箱~

仔細瞧瞧2013/14年式GTR,在外觀上並無改變。











引擎開箱!

以下為專業技術篇:

實際上2013/14年式的GTR最大的變化是內在,在引擎方面進排氣系統換上了三菱重工所開發的「輕量化中空鈦合金汽門」,靠著中空的汽門軸心減輕了15%的重量。

除此之外,引擎油底殼也採用新的設計增加了特殊的隔板,在高速可以減少離心力的影響,穩定機油壓力提升引擎潤滑效果,進而強化了中高轉速、出彎與退檔補油的扭力反應,性能也得到進化。






在操控的關鍵要素─底盤上,也做了修改,2013/14年式GTR修正的前輪懸吊的轉向舵角水平,前懸控制臂的襯套固定在車高降低3mm的位置,前平衡桿、懸吊彈簧與避震器也因為以上的修改兒更動了規格。進而降低前懸的動態側傾,均衡內側/外側輪胎過彎時的負荷。

避震器下鎖點連結轉向搖臂處也更換了可調式偏心螺絲,讓熱血的車主可針對需要進行微調。







以上這些更動雖然沒有讓GTR的性能參數改變,依然維持545hp/64kgm的水準,但是因為提升了中高速引擎反應,讓14年式的GTR 0~100km/h加速的成績由2.8秒進步到2.7秒,德國紐柏林賽道則創下7分18秒06的新記錄。

==========================================================

《專業文結束》

總而言之,就是藉由小修改精益求精。對超跑來說,0.1秒也很重要!



上圖為原本的紅黑雙色內裝

來到內裝開箱,13/14年式的GTR內裝上也沒有更動,倒是新增了Premium車款可選的Amber Red琥珀紅內裝色(需加價15萬元,性感內裝,不買嗎?)

水野和敏表示,新的配色更活潑,也更能吸引女性~這樣的內裝讓人覺得更有層次感。


原廠圖 AMBER RED







GTR體驗

活動當日NISSAN原廠在一段直線項目安排了一氣呵成的0~100km/h加速、「剎車急停」與繞錐三種項目

我跟夥伴上車後,切換為R模式後靠著Launch Control,踩住剎車然後油門一拜,放開的那一霎那我就感受到GTR全功率的實力,而且原廠數據1檔切換至2檔只需要0.13秒!動力銜接沒有落差,身上的血液都因為加速的G力往背上甩,整個人根本就是貼在椅子上,身體有種酥麻感,原來這就是0~100km/h只要2.7秒的實力!一回神時速已經破百啦!

剎車也很俐落,加速段結束猛踩剎車,我們這部110km/h的煞停距離僅33公尺(鈴木利男現場示範的成績是101km/h煞停距離21公尺!)。繞錐時也能明顯感覺到那優良的循跡性能,沒能在實際賽道親自駕馭更進一步體驗GTR真得很可惜。

最近密集體驗了BMW M3、M5、X6M,還有Audi S5、S6、S7、S8,在這段短短的體驗中,卻能帶來更深刻的高性能感受。


這次13/14年發表活動的現場,GTR之父(右)─水野和敏(左)與首席試車手鈴木利男也來到現場,充滿熱血的男人!


水野和敏表示:真正的超級跑車是集合加速性、高速、過彎能力,並且還能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而GTR就是這樣概念下產生的跑車,讓熱血男兒開著GTR也能載著老婆與一堆行李去旅行。




首席試車手鈴木利男駕駛著GTR Club Track Edition,跑出了1 min 50 s的成績

接下來抽了10位幸運兒,由鈴木利男駕駛GTR進行HOT LAP TAXI DRIVE,這次由夥伴抽中,他表示這是目前HOT LAP TAXI DRIVE經驗中最生猛的一次,相較於之前Audi R8德國教練的駕駛風格,鈴木利男更狂野,用瘋狂來形容也不為過!但是,因為瘋狂才夠爽啊~

即使4WD的GTR在鈴木先生手中,殺彎道也能使出DRIFT飄移的技巧!GTR的高性能也很關鍵,加上鈴木利男高超的駕駛技術,實在是超級強大的組合。



即使是四輪驅動的設定,GTR在鈴木利男精湛的駕駛技術下,依然可以甩尾過彎



當最後一趟HOT LAP TAXI DRIVE結束鈴木先生回到PIT區時,一下車就看到他滿頭大汗,在賽道上開著GTR全力奔馳想必消耗很多體力啊!那認真的汗水實在是太熱血啦~

14年式GTR性能上更為精進,售價上也略為升級

GTR Premium 建議售價為600萬元

GTR Black-Premium建議售價為640萬元

以GTR這樣強悍的性能,又能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這樣的價格其實挺實惠的~就像水野和敏所說的,能達到這樣平衡點的跑車還沒幾台能跟GTR相比呢!

GTR CLUB TRACK EDI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