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2012 BMW精英駕訓 feat M-Power M6出沒!



雖然我不是精英,但是很榮幸這次可以參加今年2012於大鵬灣賽車場所舉辦的BMW精英駕駛訓練活動~活動前一天一大群人就搭車南下,等待隔天一早的活動。


一早活動開始前先由德國教練講解基本的操駕觀念與技巧,最基本的就是駕駛姿勢,一起來重溫一下吧!



座椅不要過低,身體靠椅背方向盤在手腕位置手部空間充足,手握方向盤3點鐘、9點鐘位置,全程手不用離開方向盤。

另外在賽道上要注意:

1.過彎半徑盡可能大

2.轉向盡可能小

3.修正盡可能少

4.維持穩定的轉彎速度(在入彎前就要完成剎車減速)

5.避免轉向不足/過度

深藍色為理想過彎路線

入彎早,出彎早。教練建議寧可入彎晚一些,過了彎頂點後的路線較適合加速。


總結就是避免多餘的動作,換句話說也算是"Slow is fast."的範例,動作確實且不要慌亂才是王道。

主辦單位將所有人分為紅/藍兩組,一組登上328i、335i,另一足則乘上M-Power集團─M3、M5、M6與X6M,各自進行不同的項目。



所有人先由教練帶著在賽道上繞行熟悉賽道路線暖身,接著就各自帶開進行活動,我們藍組首先進行的是S形操控項目,在一處彎道上布置角錐讓駕駛依照設定的路線S形前進,並且進行計時競賽,時間上的競賽因素自然會增加車手的追求成績的壓力~所以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

羅馬尼亞教練 Claudiu David

年輕的羅馬尼亞教練首先以328i示範






雖然學員使用的是有Turbo的335i,但是在這種刁鑽的路線上,渦輪增壓的大馬力特性不一定能佔到便宜。

稀有生物─女編輯





教練車受傷了(NOT ME)





高速急煞閃避



接下來的項目就是高速急煞閃避,先在直線道路上將時速提升到100km/h以上,進入錐筒的剎車區域時重踩剎車讓ABS做動,並且同時迅速轉動方向盤閃躲,如果動作正確車輛可閃過錐筒不失控並且在錐筒末端確實停下車。

德國教練 Klaus Heimerl


這項目的操作重點就是維持車速、剎車到底且全程不放直到停止,視線除了注意路況(錐筒位置)也要顧及閃躲路線。

結果教練被大家凹,用了重心最高的X6M示範~


車內畫面


賽道駕駛

大隊人馬完成以上兩段活動後就休息囉~下午的活動就單純多了,進入賽道駕駛的階段(很多人都在等這吧~)。由兩位教練分別帶著3、5系列軍團與M-Power集團進行賽道體驗,由教練擔任前導車,所有車輛都跟著教練的路線前進,如果跟上教練整個隊伍的速度自然就會加快。

有賽車女郎導引喔~啾咪




M6出現!



TAXI DRIVE


當所有車輛每個人都上賽道跑一輪,最後,就由教練解除循跡的封印輪流帶著大家體驗100% BMW M-Power的魅力啦!


車內畫面

(在車內實在是無法手持5DII抵抗橫向G力,畫面超晃請包含)
有個彎道車子都甩到跑道外緣,但是教練就這麼靠飄移閃過迎面而來的圍牆。


最後,BMW精英駕訓就在M6的甩尾聲中結束。

瘋狂拍照的一行人拖著疲憊的身軀,但是帶著滿滿的照片趕去搭高鐵回台北囉!


同場加映↓

BMW M.Power照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