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夕陽下的關山燒鹹粿

這次來阿塱壹划獨木舟結束後,索性就待下來了,只有一個人就可以將需求降低,所以就住到潛水店的通鋪裡囉!由車城卸下獨木舟跟著回到後壁湖,恰巧一群人正要去吃「關山燒鹹粿」,身為觀光客就跟著一起去囉~



這裡其實就是古厝的院子,台灣人就是這樣厲害,鐵皮搭一搭就做起生意了 ~由於接近傍晚,隨著夕陽西下,人客也越來越多。大家點了基本的鹹粿、香腸、豬血糕,就這樣在夕陽下愜意地吃著。


其實燒鹹粿與芋粿、蘿蔔粿同一類,只是在米粿中換成添加油蔥,用油將粿煎一煎,散發油蔥得香氣,也因為油讓米粿口感更加溫潤容易入口,這樣的料理在古早物資不充裕難得吃肉的農業時代,能吃到「油」可是很幸福的,這點在客家料理中的經典要素:「油」「鹹」、「香」可見一斑。




而我個人覺得燒鹹粿好不好吃?老實說我覺得一般,這口感過於軟爛,畢竟我不太喜歡吸了太多油的料理啊!(步入中年要多注意........),如果是蘿蔔糕,用少許油乾煎到表面些微焦脆的口感比較吸引我~


其實這裡最重要的賣點之一,就是關山夕照!好不好吃不重要,出來旅行一定要嚐嚐沒吃過的地方小吃,況且,恆春半島的夕陽果然不同凡響,下次再來這看大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