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路上的好味道 屏東東港林記肉粿





這次的阿塱壹獨木舟、墾丁潛水初體驗結束後,為了避免周末墾丁北返車潮造成的大塞車,超好的Freeman大大特意一大早就出發北返,莫約早上將近六點離開後壁湖,七點多途中繞道東港與恰巧在此的舟友一同共進早餐。


托兩位熟門熟路的前輩的福,第一次到東港就嚐到了名店當早餐─「林記肉粿」。




看那耀眼的朝陽啊~








在恆春,我有吃到配關山夕照的鹹粿,而我對東港有名的肉粿可說是毫無概念,心想應該是有肉的粿吧~直到送上來才讓我驚訝,原來是湯泡粿啊~這時我熊熊想到其實清蒸肉丸也有泡在湯裡的肉丸湯啊。


米食畢竟是南方人的主食,深遠的歷史自然讓米食千變萬化,無論是為了保存還是口感變化,延伸出了米粉、米苔目、粿、粄、腸粉等豐富的米食。肉粿就是其中的一種米食變化,簡單說,就是「粿」+「鹹米漿」,這米上加米的組合還真具有代表性~





白白的肉粿其實沒肉,就像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太陽餅沒太陽、車輪餅不是車輪做的,吃起來的感覺其實就像是常吃的菜頭粿(閩)、蘿蔔糕(廣東)、菜頭粄(客家),湯的部分口感就是高湯米漿,換個方式想,就是用米勾芡的高湯,也就是正港的中式濃湯啊~除了主角之外當然也要有配角,這肉粿的配角是香腸還有蝦猴,這香腸不肥且味道好,而蝦猴增添了些海味,所以嚴格說起來,這碗肉粿也算是海陸雙拼啊~
香腸的焦香增添不少風味~






說真的,我原本以為這是某種蝦,因為我想東港這應該沒有大面積的潮間帶啊~原來是蝦猴!!


只花了10分鐘吃早餐就繼續上路了,後來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提到這裡肉粿的湯是用虱目魚骨熬製的,這讓我挺訝異的,因為虱目魚的味道算是相當有特色,而虱目魚對出生台南的我來說也是再熟悉不過了~但是肉粿的湯頭我嚐不出虱目魚味,反而以為是豬骨湯頭~走濃郁路線啊!

雖然第一次到東港當了不到30分鐘的觀光客,第一次吃到具有地方特色的「肉粿」可是最大的收穫,下次有機會再來探索東港吧~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光復路三段84號
電話:08-83513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