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強悍跑旅東西軍~Dotch! Infiniti FX35 / BMW X6

看那精美的鍍鉻飾件,FX車側的導流孔設計讓我想到GT-R啊~
◎官網
圖片‧版權為INFINITI所有


最近朋友閒聊時問到:「X6還有FX35,你選哪一台?」


......,一定是剛剛小改款的X6讓他想到這相當典型的好問題。當然,這個問題在有雙B情節的死忠支持者眼中是不存在的~


鍍鉻件讓X6的線條更美更精緻,X6M競技化黑色的水箱護罩更對我味口
◎官網圖片‧版權為BMW所有


身為一個EX汽車雜誌編輯,當然馬上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估狗大神還有Youtube是相當好用的,先從最熱血的看起吧!autocar就有做過一次0~1km加速大戰~



把BMW X6M、Infiniti FX50、Porsche Cayenne turbo、Range Rover Sport湊在一起集評實在是陣容浩大啊~

在這場雨中的對決,由X6M拔得頭籌,代表著高性能SUV著重On-Road性能,並兼具豪華與速度的特徵。其中的Range Rover Sport則是我認為最神奇的車,他有著最不熱血的外觀,整台車散發著Off-Road的硬漢氣息,但是在那高風阻的外觀下,竟然有著野獸的POWER!


話說不少SUV車主還真的會將愛車On-Road化,看那超低扁平率的大胎啊!
攝於台中某改裝廠



言歸正傳檢視一下X6M與FX50吧~懶得自己做比較表,所以直接引用媒體數據

圖片版權為U-CAR所有






恩................印入眼簾最醒目的就是.........價格!

BMW X6M─579萬元   VS   Infiniti FX50─330萬元,價差有249萬元

再看看動力上的差距




沒想到規格表上竟然沒有Infiniti FX50最大馬力,趕緊上官網查查,原來Infiniti FX50的動力數據為 390hp/6500rpm,相較於X6M的555hp/6000rpm就可看到渦輪威能,這也說明了影片中0~1km加速X6M勝出的評測結果。



掐指一算

579萬元除以555hp→每匹馬力1.043萬元

330萬元除以390hp→每匹馬力0.846萬元→單位馬力價格較低

不過579萬元的售價,除了能買一部FX50,還能再買一部FX35還有找!

其實無論X6M還是FX50,實際上都同屬於稀有車的範疇,但是X6跟FX35相比,FX35在路上的能見度就高多了~

再來看看不至於高不可攀的FX35與X6吧!

◎圖片版權為U-CAR所有
◎ 圖片版權為U-CAR所有







價格友善多了,差距縮短到120萬元左右(還是能再買一台車的錢啊..........囧),再看看動力的差距也大幅縮少,X6僅多出3hp並具有較大的40.8kgm扭力。

另外也特別爬了一下資料,看一下X6和X6M的200多萬的價差除了動力差異外還差在哪裡,外型上的差異真的滿大的,X6M的外型真的殺很多,可以參考壩子林大大的採訪分享~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12101

FX35和FX50的差異在一些報導介紹得滿清楚的,最吸引人的當然是那5.0升V8引擎帶來的猛獸POWER,內裝差異沒啥好提的,但有兩項配備倒是引起我的注意,FX50專屬配備有可增加大車操控靈活度的RAS後輪自主轉向系統,以及舒適與運動兼具的CDCS電子連續控制可變懸吊系統

FX50的這兩項配備X6沒有,甚至X6M也沒有,倒是印象中在BMW M5上有類似CDCS的DDC(Dynamic Damping Control)電子式動態阻尼懸吊控制系統可以切換 comfort / sport+模式。

圖片版權為INFINITI所有

以前試車曾試過EX35還有FX35,那時候就對這具VQ35HR引擎印象深刻,沒有渦輪增壓帶來大馬力的副作用─Turbo Lag,油門上的動作細膩又迅速地反應在動力輸出,而且FX不只有著Coupe-like外觀,車身在動態表現上也同樣是Coupe-like,300HP的動力水準對於體內有熱血因子的人來絕對也能解癮,而且那高亢有力的引擎與排氣聲浪,也同樣大聲宣告那跑車血統。





車尾斜降的側面線條更具Sportback風格 
圖片版權為BMW所有

很可惜沒有試過X6啊........,這車仍然算是相當稀有,當初剛上市的時候總代理曾經有媒體車可借,但那也是多年前得事情了。相較於其他的SUV,這部被BMW定位為「Sport Activity Coup」概念的新種車款具有相當的冒險性格,我個人認為在外觀上那向車尾斜降的側面線條更具Sportback風格,只是長高了點~前陣子X6也才剛剛小改款,動力單元分汽油動力3.0升306HP/40.8kgm的xDrive35i與柴油動力3.0升306HP/61.22kgm的xDrive40D,售價分別是368萬元與462萬元。

看到現在,我選擇了FX35。其實這選擇並不特別,因為就反應在路上FX35的能見度。我的理由如下~(操縱駕馭的比較因為沒有開過X6所以沒有比較基準,在此跳過)

1.我本人沒有雙B崇拜

2.120萬元價差不容小覷

3.FX35實用性較高(大部分人買車多少都要考量家人,FX為5人座,702~175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也樂勝X6的570~1450公升)


簡言之,我的選擇基準是經濟與實用性,如果是你,你會選FX35還是X6呢?


無論如何,還是趕緊去賺錢比較實際! (搔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