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KAYAK in Taiwa 驚濤駭浪 後灣獨木舟大挑戰





雖然啟德颱風剛剛走,這次又跑到墾丁,為的就是跟舟友阿嘉一起划獨木舟~


往墾丁的路上看到遠方的雨雲,心中覺得不妙............
看到大浪,更不妙~
這次的行程很簡單,在台南待了幾天,趁著周五車潮出現前一路南行,中間還跑去高雄吃了個江豪記臭豆腐,實在是太好吃了!吃飽後就直奔恆春囉~逛了人山人海的墾丁大街後回到恆春過夜,還是不喜歡太多人的地方啊。

隔天一早到達獨木舟秘密基地─車城洋蔥小站,雖然沒有車頂架,但是用幾條橡膠條就擺平這了~老小白第一次成為獨木舟載具,接著就前往海生館周遭勘查地形。

首先到了龜山頭,恩,浪太大,而且之前的颱風讓地貌大變,當地的阿桑建議換個地方。



接著到了海生館南方的後灣,上圖中間看似海灣有沙灘的區域,其實是被劃為「港口」的區域,雖然由衛星空照就知道這個「港」只有幾艘膠筏,但是舟友由沙灘上下水時曾被海巡依法制止,所以還是由消波塊西南邊「港」外出航。

後灣遊客不多,也因此比人山人海的沙灘更得我心。






這裡的有沙灘,但是實際上是礁石海岸,因為蘇拉颱風剛過,有許多垃圾被沖上岸,看著這些人造物汙染海岸,實在是令人痛心,更堅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要減少製造垃圾,出門帶水壺、筷子,少用塑膠袋。

由於是礁石海岸,加上浪越來越大,出航也增添了一些刮傷的風險與難度,在岸邊等了好幾波的浪,最後為了安全,由老手阿嘉獨自操舟破浪出航,我同時趁浪小時下海游出浪區,再翻上獨木舟,終於順利出航囉!


海上看後灣




給海生館遊客上演驚濤駭浪秀



魚肛門發現!!


這次出航浪真不小,湧浪來時造成的垂直高度變化應該達到大約2公尺,整體感覺還滿顛的,由於海況不佳,只推進到大約龜山頭的位置欣賞海巡哨所,在海上漂蕩了一段時間就慢慢回航了。

海上偶有漂流木,不過在海上還是幸運看到一隻飛魚活像打水漂一般在海上飛躍。

別墅般的海巡哨所






下雨啦!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好
回航登陸前也是在海上等浪變小,同時做好跳船的準備,等了好幾輪,兩個人加速筆直地朝海灘衝刺,接近岸邊時我跳下海,阿嘉一聲令下往岸上衝,可是我卻沒法子抬起腳,造成了阿嘉登陸的阻礙,我不敢把手上的碳纖槳給扔了,只能高舉雙手慢慢前進,這時一個大浪往阿嘉跟船拍了下去,最後兩個人踉踉蹌蹌地登陸了,只是,一支槳被沖走了........

上了岸,剛剛阻礙行動的元兇現形了,我的雙腳被魚線纏住了!槳也越漂越遠.....................
(可惜這時相機起霧,沒有拍起來。)

果然看似無害的釣魚,其實不只會對海洋生物造成傷害,也可能對人造成傷害。這些隱藏在水下的人工廢棄物真的很要命!


釣客現場錯誤示範:開車進沙灘,而且這根本不能釣魚~
順利回到岸上,住在岸邊的阿姨知道我剛剛被魚線纏住的事,直嚷嚷是鬼門開水鬼要抓我,我是不會這麼想,我只知道人為造成的破壞比鬼可怕多了。

雖然初次來到後灣有一些驚險的插曲,這次還是很高興能來到這,也希望這片海岸能受到應有的保護,也希望不要有大型的開發出現,因為,這樣的建設絕對是不利於這美麗的海岸的~也希望身邊的人們一起減少製造垃圾吧!因為海裡的垃圾都是來自於各地岸上的人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