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復活?幻滅?─太陽堂餅店


從新聞看到自由路2段23號太陽堂餅店要收掉的消息,我以為我已經很傷心了。

壓根沒想到這家經典老店的可口太陽餅會消失,最後一口沒嚐到就關店了,前幾天新聞更傳來老闆生病往生的消息,更令人感到錯愕。這次南下,特地前往號稱太陽堂老師傅們重起爐灶的新店一探究竟。
老店新開很多人捧場啊!

新店面位於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91號


包裝改了,商標字樣都不一樣了
10入600g,平均一個60g,誰有之前的舊盒子照片可以比較看看?



包裝改為獨立塑膠袋,這樣理論上更好保存,色澤上看起來與之前差異不大。總覺得拿在手上似乎輕了一點,趕緊切開來看看吧~


恩,很明顯的,糖餡減少了,口感也空了不少,還記得當初到老店買到當天剛出爐的太陽餅,一咬下去那濕潤的糖餡還會慢慢垂流而下,在新店面買到當天出爐的太陽餅趕緊嚐一口,不再有糖餡流出,看來現在是回不去了。同行買餅的友人也覺太過乾酥,糖餡大減啊!

整體的味道雖然有了差異也還算美味,多了一點點焦香,但是跟回憶中的太陽餅相比,實在令人覺得「走精」了!加上限定一人買一盒,每個餅漲10元,由15元漲到25元,漲幅高達66.6666%,小盒一盒10個由原本的150元漲到225元,讓我覺得太陽已成夕陽,就讓元祖太陽堂太陽餅的美味僅留在記憶中吧。


雖然太陽餅讓人感傷,還是要在此感謝買餅給我的神秘仙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