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台南總趕宮前 松仔腳炭烤/海產


吃東西,有時候除了好吃外,是吃「氣氛」的。


沒錯,就是吃氣氛,而且氣氛不一定是高雅,有時吃的是一種隨性,或者是熱鬧。位於中正路131這條只能騎車進入的巷子內的「松仔腳」(台語:榕樹下),就是這樣的一攤,根據老爸的記憶,他小時候 「松仔腳」 就在了,可見多老啦~看了店家的介紹,早在日治時期老闆一家人就在這做生意了。

太早來了~晚餐客尚未出現


三級古蹟總趕宮不久前才經過整修
關於總趕宮請參考:被遺忘的古蹟──總趕宮

廣場旁還有個五瘟宮

說真的,有點不知道該用甚麼單位來形容,用「店」也不太對,畢竟是以總趕宮廟前廣場的榕樹為頂,以天為棚,在廟前廣場桌椅一擺就做起生意,有時頂多搬出可升縮的移動車庫讓顧客擋風,以前料理台甚至處於露天的狀態,這幾年在一旁建起了一處鐵皮屋做為料理區,也算升級了~姑且還是用「攤」來形容吧~


這裡的料理是一些快炒還有炭烤,一旁的雜貨店也有賣一杯杯的生啤,也有瓶裝台啤18生(靠近善化酒廠的好處),不喝酒的還可以喝一旁的雙全紅茶,這樣的組合就是這麼適合夏日的夜晚~一夥人邊吃邊聊邊乘涼,在沒有冷氣的年代,這應該就是最愜意的一晚吧~

(有次環島試車經過台南,整組人馬還在這吃晚餐~然後直奔高雄)

用龍泉啤酒杯喝台啤,就像拿明朝的尚方寶劍斬清朝的官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沒練過,只是年記大了點



握壽司

炒龍珠

雞肉串燒


在此對食物就不多介紹了,畢竟,這裡賣的是氣氛,一種庶民的氣氛,不是嗎?




總趕宮:動物篇


話說晚餐時聽到不遠處傳來雄壯威武的叫聲,吃完飯走近一探究竟,原來是松仔腳養了隻少見的鬥牛獒啊!這種黑嘴狗也就是電影See Spot Run的主角─Agent 11 十一號探員,實在是太可愛了~(雖然很多人看到了都閃遠一點)



我都叫這BullMastiff小哥:大頭仔(都聽不清楚主人怎麼叫他........)


大頭仔的朋友:阿桃(應該沒記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