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馬蓋先精神 ─ 背帶斷裂救急之術



在2017即將結束之際,又上了一趟玉山,這次的玉山行沒有租睡袋,所以背了60+10L的DEUTER老裝備帶著睡袋睡墊上山去,沒想到在最後下山的中途發生了慘劇,就是肩背帶竟然斷了!



心想:那就這樣單肩背下山去吧.........雖然背包重了點, 也擔心另一邊壓力增加,不知道會不會也跟著斷,如果這樣就悲上加悲了。


所幸,突然想到背包裡有多帶的小物可以派上用場:綁帶。

 

這綁帶原本是J-TECH很久以前舊款3- DAY攻擊背包附屬的配件,平常都用在外掛裝備的綑紮,也可以當止血帶,所以常常放在背包裡,這次讓它發揮了其他的用途:救急背帶。


先將綁帶穿過胸帶上方的扣環後



再穿過下方背帶原本的長度調整扣,繞回綁帶本身的長度調整扣


調整長度至左右肩相同


將過長的部分收尾
當時心想,如果這麼倒楣另一邊也斷了,還好綁帶有兩條,了不起都綁起來。 雖然應急背帶不是很正,但整體的背負感並無不適,最後順利下山也是個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