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海外健行初心者首選 ANNAPURNA POON HILL HIKING 尼泊爾安納普納輕健行





尼泊爾,每年數百萬的旅人到此造訪喜馬拉雅山脈,這裡可是令人心神嚮往的登山與健行勝地,其中ANNAPURNA安納普那POON HILL環線,有著絕佳的美景,可說是用雙腳親近喜瑪拉雅山南側最親民的健行路線之一。

怎麼說親民呢?

如果你認真走過陽明山,就能走ANNAPURNA安納普那POON HILL環線。
簡言之就是連走四天的概念!但是周遭卻是被6000公尺以上高山所環抱著~

以下大略介紹一下ANNAPURNA安納普那POON HILL環線~

THE TRAIL 路線

出發點NAYAPUL海拔1070m, 最高點POON HILL3210m,在海拔高度變化2100m之間的山區漫步,隨著溪谷與小徑緩緩上升,可以看到林相逐漸變化,重要的是沿途並無艱困地形,絕對是海外健行的敲門磚~走上稜線,喜瑪拉雅山脈ANNAPURNA群峰佔據了我們所有的視線,看那著名的FISH TAIL魚尾峰就在眼前!

FISH TAIL 魚尾峰,山頂有兩的山尖,像魚尾般分岔故得名─海拔6993m。

季節對了,這條路徑彷彿通往桃花源,涼爽的空氣讓你走的更舒服,這是與台灣不同的內陸型國家健行體驗。







THE MOUNTAIN 山巒疊景

Poon Hill,此行最高點海拔3210m, 在這絕對是欣賞日出的最佳位置,有絕佳的視野可以展望喜瑪拉雅山脈的ANNAPURNA安納普納群峰。






ANNAPURNA安納普納峰─8091m

ANNAPURNA安納普納峰─8091m




FOOD 餐食

山中的餐食一點也不馬虎,餐餐都是熱食,炒麵炒飯不用說,藏式小包(餃)子MOMO也是常見的餐點,天冷也可以來一碗熱雞湯,餐後再一起喝杯熱茶吧。








Accommodation 住宿


ANNAPURNA的路上散布著不少TEA HOUSE/GUEST HOUSE,雖然中文就是所謂的茶屋,但是實際上其實就是客棧,這裡可以供應餐點與床位,有的甚至可以洗熱水澡,是健行者回復體力的好地方。

睡一覺血就全滿了!



















這條Poon Hill小環線有著安納普納360度的群山美景,相較於一般的旅遊路線多了一些挑戰,卻同時也是個宜人的旅程,想嘗試海外健行的旅人們,安納普納Poon Hill小環線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