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7再訪富士山 Mt. Fuji - PART.2




如同在台灣登山看日出一樣,大約在0200洞兩洞洞部隊起床,這時的山屋外也有些許的騷動,晚上單攻的登山客也走到8.5合目了,8成山屋內的登山客逐漸甦醒整理裝備,在大廳吃早餐後陸續出發攻頂,大家的目標都是傳統的山頂迎接御來光!


凌晨攻頂的人龍相當壯觀!



本隊伍與大多數人的計畫不同,在大家準備出發攻頂的時候就起床上個廁所拍夜景,接著躲回床鋪繼續休息,直到旭日東昇,一行人在御來光館迎接御來光,不過今天的雲量有點多,無法看到直接露頭的太陽,更讓人覺得放慢腳步多休息是對的。





直到天色完全亮了之後,全員才起床把早餐吃了,接著好好地上廁所,畢竟接下來要到山頂才有300日元的廁所了!

這時的天空下著小雨,為了謹慎起見,大夥穿上雨具才出發。同為PTT生存小隊的隊友全身陸自GORETEX裝備也是正常發揮,還好富士山上不會找不到人。

不過想當押馬尬魯卻只能穿男生配備的女孩兒就 ........







此時的登頂的路上人潮已經少了許多,登山道不會塞車也不用開頭燈,就依照體力狀況慢慢地往山頂前進,一路上太陽與雲的光影相當有戲,雲海與朝陽也彌補了御來光的缺憾。



看到久須志神社的遺址,就知道九合目到了,離山頂只剩最後一段路。





這對石狛犬告訴我們要到山頂了,這也是登頂前的最後一個鳥居。

路上撿了個日本小朋友,他太累了直打瞌睡,雖然媽媽一直鼓勵他,他實在是走不太動,幫他背上他的背包,就順利走上來囉!






一行人很順利地到達山頂─富士山頂上奧宮,在這稍事休息蓋朱印買或紀念品,接下來就進行「缽巡」 ,這次是順時針方向。





今年(2017)已經把郵局從御殿場口組合屋遷到頂上淺間大社奧宮了,此時的郵局還未出現大批人潮排隊,週間上山的登山品質就是比較好。

接著來到缽行的難關─「馬背」,也就是繞火山口缽行路線中坡度最陡的地方,由於是碎石坡,這段路走起來須要格外小心。


在日本,攀登富士山可說是國民運動,學校會帶著小朋友們來登富士山。




再度來到富士山頂最高峰─劍峰,也完成了2017年度打卡,接下來完成另外半圈的缽巡,就直接下山去了!





七月初上富士山,山頂周邊的可能還有些許殘雪,不過這次還好不至於影響到登山客,頂多就是有點泥濘,回首告別劍峰下山去,不過回程一路下雨,又是雨衣雨褲全部穿上,相機手機都收起來,只能回憶山頂的好天氣了!




這趟在雨中花了大約花了2小時45分鐘從山頂回到五合目遊客中心,這時趕緊去廁所換上一件乾的衣服也把雨褲收好,才擺脫了下雨登山的悶濕感,回到五合目跟上次一樣覺得好餓,趕緊找地方用餐後休息一會兒就排隊搭車回河口湖囉!順利完成2017年度的富士山登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