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日蝕再現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台灣中華汽車的MITSUBISHI在新車市場上可說是沉寂了好一段時間,自從與OUTLANDER與CRV、 RAV4掀起了國民SUV大亂鬥之後,各家接下來推出COMPACT SUV,這種轎化小型 SUV又掀起了車市新風潮,MITSUBISHI在浪頭上也推出了這次的全球戰略車款 ─ ECLIPSE CROSS。

稍微資深一點的用車人,大部分都知道MITSUBISHI ECLIPSE曾經是旗下雙門輕跑車的招牌車款,這款ECLIPSE CROSS承襲了ECLIPSE日蝕之名,可以想見其繼往開來的期許與願景。






 

外型

ECLIPSE CROSS車身線條走的是銳利化運動路線,在視覺上也給人扁平感覺,後車門視覺比例短,透露出雙門車款COUPE LIKE的設計元素,這樣的外觀的確討喜,就如同Land Rover Evoque一樣,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愛越野風格,都會用途才是最符合絕大多數人的需求。

試駕車款為旗艦型,請見下列照片。





傳奇型 95.9 萬起 / 魅力型 108.9 萬 / S-AWC 旗艦型 118.9 萬元

檢視一下基本款傳奇型的配備,就可以看出MITSUBISHI的誠意,FCM行人偵測/LDW車道偏移/ASC車身動態穩定/TLC巡跡防滑都已經配備了,也配有7具SRS安全氣囊,對預算型買家是個福音。

S-AWC旗艦車型就更不用說了,各種安全配備全都上了:全時四驅/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CA車道變換輔助/BSW盲點偵測/RCTA後方來車警示/UMS誤加速抑制系統。
以車格大小來看,相較於MAZDA來說介於 CX-5與CX-3之間,但是車內空間卻與CX-5同級相去不遠,非常實用有競爭力的設定。








內裝

2670mm的軸距,在MITSUBISHI ECLIPSE CROSS上的發揮相當優秀,雖然有著扁平化的外觀,但是內部空間可是相當寬廣,符合日本人小車大空間的設計理念,相較於不少車廠大車小空間的表現來說相當優秀。





彷彿戰鬥機的HUD抬頭顯示在引擎發動時會升起

全車系標配換檔撥片

中央扶手上有觸控板搭配一指/雙指的滑動手勢與點擊可操縱各項功能。

電熱座椅是高緯度國家非常重要的配備,無論是日本當地還是外銷歐美,都非常實用。


相較於TOYOTA CHR後座頭部空間,MITSUBISHI ECLIPSE CROSS有更好的表現,後座座椅也可以前後滑動達20cm,空間使用相當靈活。




後行李廂配備的重低音,應該是非常年輕化設定的配備,可以盡情董茲董茲!



旗艦型配備有ROCKFORD環繞音響系統,總共九組揚聲器,滿足對聲音有要求的族群。

 動力


在引擎DOWN SIZING的風潮之中,MITSUBISHI也推出了這顆代號4B40的1.5L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配備有電子洩壓閥與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雖然排量不大,卻有163PS/5500RPM的最大馬力與25.49kgm/1800~45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使用日系車款愛用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可模擬8速換檔,這樣的組合讓2WD的平均油耗為14.6KM/L,4WD旗艦版的則是12.9KM/L。



椅背直接放倒增加運載空間

以上內裝外觀大致上都看過了,還是回到目前的總結感想吧。

對偶爾去戶外的用車人來說,這款SUV的2WD入門款其實就符合基本要求,百萬以內算得上宜人,底盤較高動力,充足車內空間夠大可以載裝備,載人也舒服。

以進口車的價位與配備來說,很划算,加上「日本進口」這四個字的加持,100萬台票的SUV選擇中,理應得到一定台灣消費者的青睞,對消費者唯一的困擾就是又要多思考一下到底該買CRV/HRV/CHR/OUTLANDER/U6 GT/GT220,亦或是這位新同學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