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食在土耳其 香烤茄子捲






在前往光榮的烏法路上不時遇到大雨,為了增進對土耳其休息站的了解(其實是貪吃),我們又再次來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加上之前去過的休息站,就看得出土耳其休息站有著一貫的風格─「整齊、輕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回首台灣的休息站,土式風格的確簡潔。

我們找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看著路上的旅人們陸陸續續地開進休息區又離去,觀察車輛也是樂趣之一啊~



越往東走,裝甲警車越常見


吃點東西再上路吧!

這裡一樣賣著傳統的燉菜,換個口味吃燒烤!對不黯土耳其語/文的我們,又是一陣比手劃腳,說真的,比著比著只知道是要吃烤茄子,根本不知道到底實際上點了啥,沒多久就上菜囉~






主菜上場,看起來很棒啊!

簡單的烤茄子搭配烤番茄與青辣椒,附上了餅皮佐生洋蔥、Maydanoz(就是Parsley巴西利─荷蘭芹、歐芹 ),最左邊是另外一種香菜應該是薄荷。

雖然美食當前,但是畢竟是第一次自己包烤茄子,我們這兩個死阿兜仔的手腳一下就被看破啦!還好筆挺的餐廳大叔出解危,主動示範如何吃烤茄子~

帥氣大叔!土耳其各地的服務人員總是穿著筆挺的襯衫領帶


STEP.1
首先,順著紋理將在烤茄子焦黑的外皮上劃一刀,然後從切口以滾動的方式就可以將外皮剝下了~

烤過的綠椒、番茄也是一樣,劃一刀對剖攤開,去皮,只是我沒有把綠椒外皮剝掉。



STEP.2
把這些料放上餅皮,加上烤絞肉,然後用叉子「壓爛」攤平




STEP.3
灑點鹽、胡椒,並放上洋蔥或是荷蘭芹等香料增添滋味。


STEP.4
捲一捲,包一包就完成了

咬一口!

這綠椒不會辣,在台灣應該就是那「糯米椒」,椒香搭配茄子與番茄相當契合~不喜歡新鮮巴西利Parsley強烈味道的人可以省略不加,我個人倒是覺得沒有Parsley就少了土耳其的味道。

餅皮其實接近烤鴨用的單烙餅,只是更大更厚,口感挺韌的,微焦的茄子香與麵香融合在一起,讓人覺得烤肉團反而只是提味罷了!

這樣的茄子烤肉捲餅其實很清淡,挺合我的胃口。對不喜歡茄子軟爛口感的人,可以用這種方式吃茄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