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食在土耳其 休息站燉菜初體驗

土耳其公路交通相當發達,完整的巴士路線是平民移動的好選擇,只是動輒12小時甚至更長的車程比比皆是,路途中自然總是要停幾個休息站讓乘客們喘口氣。

在這趟土耳其橫斷之旅中,有一部分的時間都在高速公路上移動,很自然地也會去休息站上個廁所或是用餐,對我們而言,這也是另一種體驗土耳其的方式,很好奇土耳其的休息站有甚麼新鮮玩意啊!



土耳其人相當注重清潔,車身總是維持得相當乾淨,在休息站是個洗車的好機會








在土耳其,烤肉料理可說是最大的主流,到了休息站看到了自助餐台上的燉菜,可是讓人食指大動!看那久違了的米飯,還有燉豆、蔬菜,雖然看不懂菜單,也不會土耳其語,就用手指隨意點了些菜嚐嚐~

當然,也點了鹹鹹的優酪乳─AYRAN。


這道菜應該是羊內臟燉煮,但是,我的印象中回教徒是不吃內臟的, 所以也可能是內臟周遭某部位的肉,嚐起來並沒有腥味,而且沒有強烈的香料調味,燉到軟透有種類似牛腩的口感~




查了一下,這道菜是Biber Dolmasi,翻成中文就是青椒鑲米,就像中餐蓮藕也有類似的作法。香料調味過的米飯與番茄、青椒真的是很棒的組合。



番茄與香料調味的馬鈴薯與絞肉塊,其實我覺得像是拿軟軟的貢丸去做番茄燉煮


調味過的米飯~對土耳其人來說,米飯其實不是主食,而是一道菜,真正的主食都是烤餅還有麵包

除了燉菜,休息站也有三明治




休息站裡除了吃的,也有超市賣一些伴手禮或是日用品,甚至有粉紅專區,讓人彷彿走進了巴比的世界,據說這些玫瑰產品也算是名產!

這區域實在是太香了!鼻子有點癢~











嗜吃甜食的土耳其人,休息站甜點攤位當然是必備的!!

在這裡又感受到了甜點攤老闆的熱情,不只請吃糖,還一起拍照,關於在路上被土國人民要求一起拍照這件事,這只是個開端罷了!

離開休息站元氣滿滿地繼續步上旅途,在公路上繼續奔馳吧!

◎補充一下,在這休息站用餐會獲得上廁所抵用卷一張,價值1里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