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東京漫遊─台場DIVER CITY VR ZONE 虛擬實境新世界




這次的日本行,除了富士山攻頂之外也順道安排了台場參拜初鋼大神,還有BANDAI NAMCO的VR初體驗!
老人看到有裝甲騎兵 VOTOMS的遊戲,當然要玩啊!
當不成奇里克‧裘比或是紅肩隊
當個裝甲騎兵三寶不難吧。

《装甲騎兵 ボトムズ バトリング野郎》


需花費651點,只有8分鐘


首先,先上網預約場次時間,最好是週間平日的時間比較容易
依照預約時間到現場,先去販賣機花錢買一張感應卡
接著儲值買點數,不同遊戲需要的點數也不一樣
每個遊戲差不多1000日圓上下





是高橋良輔親筆簽名!
話說現在很多年輕人不知道裝甲騎兵是啥了吧~
體驗駕馭AT─ARM TROOPER可是老人的浪漫




接著就是坐上駕駛座戴上VR裝置,在劇中AT駕駛者也有使用類似的裝置,連動AT頭部的攝影機顯示外界環境影象
在遊戲中利用頭部VR上下左右轉動來瞄準敵人
手部雙搖桿控制前進/後退/轉向/射擊,腳部踏板則是油門與剎車

機體的基本移動類似戰車,但是多了橫移還有DASH高速滑行狀態,未來真實的戰車兵很適合導入VR介面,可以與車身上的攝影機影像結合,減少戰車視覺的死角,對車長的指揮,炮手的瞄準,駕駛的操控都能有很大的幫助。





女玩家發現!竟然是要玩男性向的裝甲騎兵VOTOM

我必須要跟這位珍貴的女玩家說SORRY!

當我坐上駕駛座的時候曾經想過是不是要憐香惜玉
但是一出擊後太熱血了,8分鐘遊戲中的兩回合我都壓倒性地把她的機體打爆

遊戲結束脫下VR裝備後我有打招呼,這時我看到她露出玄妙的表情─懊惱的笑容。

這女孩的表情讓我覺得有罪惡感..........太認真玩這遊戲是不是太殘忍了點?




在這邊還有個坐輪椅闖鬼醫院的恐怖遊戲《脱出病棟Ω》
如果你來台場DIVER CITY TOKYO三不五時聽到淒厲的慘叫聲,不用說,就是這邊發出的。

這種恐怖遊戲我覺得真的有可能有人會尿出來.............




另一個很多人玩的就是高空遊戲《高所恐怖SHOW》,利用VR裝置模擬在高空中走獨木橋,這種恐懼感也超強,有玩過PA(Project Adventure)的CAT WALK就知道不用很高就很嚇人了。







アーガイルシフト也是機器人操作遊戲,這款對我倒是沒啥吸引力


トレインマイスター  TRAIN MEISTER電車遊戲從PS時代就開始了,一直都有一定的支持者,這裡的遊戲讓你扮演山手線的JR電車司機,相較之下是比較簡單的遊戲。




《スキーロデオ》SKI RODEO
滑雪遊戲,預算用完了,以後再說吧~




總結:
1.周末非常難預約,都是場場額滿,早早上網預約平日比較好。
2.有近視的人記得先換好隱形眼鏡,效果比較好也比較舒適、方便。

3.錢準備多一些。

後記:
最新的機動戰士鋼彈VR也出了,不過不是操縱型的遊戲,而是體驗身為一個無助的宇宙殖民地死老百姓。

對了,體驗GUNDAM VR這遊戲還要抽籤(眼神死)。




◎更新:限時限量真殘酷!官方TWITTER表示這次台場VR體驗結束了


我想這些裝備應該會被移到其他地方去

密切注意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