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吃飲茶需好運 ─ 添好運

話說這兩年有很多噩耗


萬華生魚片握壽司老闆退休

高中開始去的長春路雅苑於2015年3月底停止營業,說要找新店面至今依然音訊全無
在台北吃飲茶就是個難題了
所幸時隔一年多,雅苑終於在忠孝/光復交叉口那邊復活了!


這段時間台北最紅的就是香港來的添好運
剛好有機會在信義區百貨公司嚐嚐看
這一吃,讓人眉頭一鎖,直覺現在飲茶這事不簡單



牛丸

一入口就發現不對了,沒有牛肉纖維的彈性,口感就是一個字:「糊」
調味太甜,膩。



鮮蝦腐皮捲

不同於一般圓柱狀外形,採取扁扁的四方型,嚴格說這不是「捲」這而是腐皮「包」吧。
腐皮顏色略深且口感澀,蝦也偏小,餘油過多,膩。




蝦仁腸粉

蝦仁腸粉可說是飲茶的要角之一,這裡的腸粉一般,各人認為輸在蝦的尺寸還有口感偏軟。



晶瑩鮮蝦餃

也就是雅苑的蝦餃皇,皮有點太軟,蝦子比以前的雅苑小。



楊枝甘露

這甜品我就喜歡了~~~~本人是芒果控,這甜品不會太甜,根據濃郁的香氣我想是用半成品製作的,不過整體表現很好。




酥皮焗叉燒包

主打的酥皮焗叉燒包,的確有特色,相較於傳統飲茶的「叉燒包」與「叉燒酥」,添好味走出新路,比較像是融合體的概念。


以餐點的品質與價位來說,是勝過不少台北高價難吃飯店飲茶,但是還是輸給雅苑。

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