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龍岡隱藏版美食 撥拉麵



這天與旅遊狂人ACE兜風去,回到中壢剛好是晚餐時間,正想著晚餐吃啥的問題,這時突然想到一家多年沒去位於龍岡的小麵館,那兒的手工拉麵相當棒呢!

循著記憶在愈見繁榮的龍東路上前進,忽然看見巷子裡那褪色的「麵」字,趕緊轉進這只容與一部車進出的小巷,在店門口望了望,只見到一家人在吃飯,心想不妙。不過還是下車問問吧~

將滑門推開,心中的疑問也得到解答,老闆因為年紀的考量還要照顧孫子,已經好一段時間不做生意了..................

不過,阿姨卻大方的說:「你們進來,我煮麵給你們吃,我吃什麼你們跟著吃吧!」


一切就是這麼出乎意料。

把車停了就準備吃麵吧~就在這一家人的客廳,以前這是小小的麵店啊~

沒多久麵送來了,阿姨說今天吃大滷麵,配著一碟涼拌洋蔥。



阿姨的大滷麵料很多,湯的口味是酸的,這些配料有榨菜、木耳、紅蘿蔔、肉絲、蛋,搭配一把蔥還有香菜。



簡單的涼拌洋蔥~香辣酸

這碗,很久了~
最重要的麵體當然是手工拉麵,而且,還是少見的撥拉麵。

說真的,在台灣我只在這裡吃過撥拉麵。

所謂的撥拉麵,就是將麵糰以「撥」的方式化為麵條入鍋,這種麵條無法預作,只能現做現煮!阿姨說他們來自山西,在那裡可是365天都吃麵,所以麵點變化自然是千變萬化~

看看阿姨那巧手~






撥拉麵比一般的麵粗,外表滑滑嫩嫩,而且口感Q彈,讓人聯想到烏龍麵卻又有著不規則外表,以前來這可以把牛肉拉麵的麵體換成撥拉麵呢!阿姨說,因為煮撥拉麵要一直用到手腕,讓她的左手受到了職業傷害,雖然休業能夠讓手腕好好休息,但是言談中仍然可以發現阿姨想再起爐灶的企圖,或許,以後還能有機會吃到好吃的拉麵啊..............







伯伯年紀也大了,不開店後自然不用耗費體力製作大批手工拉麵,也終於能好好休息。在家裡含飴弄孫.......還有小文鳥!

吃完麵和阿姨還有阿姨的兒子天南地北隨意抬槓,一聊又是幾個小時,最後該回家結帳時,阿姨竟然說不用錢,讓我們實在是不好意思啊..........來到這打擾竟然他們還有麵吃,實在是太感謝了!

這次意外闖入早已歇業的麵店,可是旅途中意外的收穫啊!

祝福伯伯、阿姨能身體健康,也期待好吃的撥拉麵能重現江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