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卡拉旺探索基地] 獨木舟遊台灣 ─ 交會‧關渡

客製化獨木舟預約/洽詢
aki@karawan.com.tw

卡拉旺探索基地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rawanadventure/


原文:
http://karawanadventure.blogspot.tw/2015/09/blog-post.html



周末,卡拉旺再一次划著獨木舟來到淡水河,航向目的地 ─ Casidor,也就是西班牙人當時對「淡水」的稱呼。

 每次來到關渡那寬廣的水域,總是引人放下槳,讓獨木舟隨著波浪漂盪了一會。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在水上有個偶遇。




經過高手指點,將照片局部放大後發現原來是記錄片「河口人」的主角─萬生!


「河口人」的介紹是這麼寫的: 

「有個村子叫八仙,在岸上就看得見台北101,順著潮水就能直通台灣海峽,河海交會的先­天條件,滋養了這個百年漁村,但城市與海洋間的矛盾位置,讓河口人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文明造就了城市光鮮的樣貌,卻混淆了河口人對河流的想像,阿公回味著爽口的赤翅仔,­爸爸則對烏魚的油味作噁,而孫子卻想把河邊撿來的死魚放生.......」






有一條河叫淡水河,他很近,但是其實你並沒有你想像中地熟悉他,大多數人也不知道怎麼接近他。

卡拉旺探索基地知道,我們可以用漁人一樣的視野,用獨木舟去體驗淡水河!



同場加映:淡水河上人力的速度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