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到處走到處拍,曾任記者、雜誌編輯、攝影,喜愛戶外活動與國內外旅遊,設立KARAWAN ADVENTURE卡拉旺探索基地,有事沒事自己划獨木舟健行,也幫人組織活動與攝影 合作與洽詢歡迎來信aki@karawan.com.tw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中秋佳節烤雞趣


老爸今天突然說:「你知道為什麼中秋節大家都再烤肉嗎?」

說實在,這問題也讓我困擾很久了~
我一直懷疑是金蘭烤肉醬廣告洗腦,造成中秋烤肉在台灣大舉流行。


老爸說了他的想法,他是這麼認為的:
早期台灣經濟還不富裕,那時的中秋節就是家人、好友帶著幾張板凳、一壺茶、一些月餅、柚子,還有一口暖茶的燒炭的小爐子,到戶外一邊賞月喝茶吃點心。慢慢地自然有人用炭爐烤起魷魚乾,經濟好了之後就烤起了香腸還有肉啦 ~

這還滿合理的啊~
我家在中秋沒有烤肉的習慣,今天是中秋節,就只有一堆人在餐桌上玩Board Game!

剛好冰箱有一隻雞,那中午就用烤箱烤雞吃吧~
這樣也勉強算是有「烤肉」。

首先看看廚房裡有哪些現成的調味料
搬出了白酒、橄欖油、迷迭香、百里香、墨西哥香料、蒜頭、洋蔥、馬鈴薯、檸檬、用剩的紅蘿蔔。


STEP-1
先以調味料與橄欖油混合(迷迭香、百里香、墨西哥香料、蒜泥)

 

STEP-2
馬殺雞時間

  抹鹽抹調味油




STEP-3
填料(洋蔥、檸檬)

檸檬有戳洞

 


STEP-4
配料鋪底(馬鈴薯、紅蘿蔔)

烤雞的雞汁會流到底部



STEP-5
進烤箱

中間記得翻面


 完成


今天的烤雞評價還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